Sunday, July 10, 2005

今天把裙子改好了,以后再也不敢用洗衣机折腾它了。本来我以为要干洗的也不见得是什么娇贵玩意,那知道一洗就缩水,好在只缩了不到一寸勉强能穿。第二次是 领导洗的衣服,索性连烘干机都用上了,结果衬里比裙子长了快两寸根本没法穿,我哭!这条连衣裙虽然不太贵Ann Taylor LOFT 40%off 后$30,款式花样我都很喜欢,只穿两次就废掉我可不甘心。

跑去JO-ANN买花边eyelet sprig。看中的太贵,一yard要十块钱,算下来花边比裙子半价都贵,当然不会做冤大头啦。最后拣了一种长度合适,花样也对付的,买了1.5 yard不到一点,四块多。回来一比好像还真是那么长,没有浪费,嘻嘻。因为花边必须够长才能遮住内衬,所以好几个物美价廉的都落选了。//sigh。其 实我后来想到可以买先缝一个白色的底边再往上缝好看的花边,这样就能解决长度的要求了。当时傻了,不然买那种更便宜的花边还可以省两块钱。

昨天比划着缝了四分之一,看着效果还行,今天完工。露在外面的粉色针脚都很小,很难发现花边是后加的。只是花边的接头处不平整,针脚太明显,不必趴近看都 能发现是烂手工。关键是花边颜色偏黄,而我没有合适的线,用了纯白的线,对比大。花边的质地比较薄比较硬,更不容易掩藏针脚;如果是棉质有弹性的布料就好 办多了,去年给领导改裤长的那两条裤子几乎看不到针脚,多漂亮!满意的是接头处边缘的波浪花纹正好重叠,还不算太失败吧!

QQ和领导都奇怪我为什么不把衬里剪短。我最早是想这么干来着,研究了一下发现这个不要本钱的方法行不通。衬里是化纤的料子,很滑很不老实。边缘剪不齐后 卷起来锁边就会皱巴巴的,外面裙子边也不会伏贴。而且我怀疑他们用机器锁边的手艺我根本做不了(缝的很平整没有起伏),最后只好退而求其次花钱买助手来修 补。

以前妈妈教我做这些我还不屑呢,心想以后我找裁缝弄何必自己动手。事实证明她的预见非常正确。而且我也很享受做针线活计,看仔细,想清楚,分析一下可能遇到的困难,找出解决办法,和学习一样要动脑筋的。

第一次改的那条牛仔裤我现在都不忍心看,太丑了。没有锁边线头四处都是,怎么剪都还再生,简直和程序里的bug一样可恶,线迹歪歪扭扭七上八下,里面更是 惨不忍睹。第二条,起码裤脚的胡子少了,边缘也不扭曲,总算上道了。后来就知道根据料子采用不同的方法,要么锁边,要么把毛边卷起来,烫不平的裤脚加一道 缝线就平整了,手艺也逐渐进步。可惜西裤我改不好,太肥的裤腰缀上松紧带裤型就走样,裤脚根本不敢动,没有机器压无论怎么弄西裤料子都不会挺的。 Guess的裤脚有秀气的印花花纹,剪掉或是卷起来就没了,如果从膝盖处剪短补上一段蕾丝花边,但两边宽度不一样怎么办?怪谁呢,怪我太矮太瘦吧。

以后有钱了弄一个缝纫机我就可以自己做窗帘和桌布啦。哗哗,未来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美好。

1 Comments:

Blogger 鹤渡 said...

我好奇,贴个效果图来看看吧!

周末打折时候挑中一条裤子,腰围合适,但裤长没有short和regular了,犹豫再三抛弃不下,只好买了仅有的long,回来以后卷了裤脚,三下两下缝上了,熨平一看,还不错耶~

4: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