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Wednesday, July 27, 2005

借了一本数据结构的书,加上从办公室找到的一本应付那些基本概念大概没问题。最后还是没有借Knuth的书,不过等佛脚抱够了就可以读读好怡情养性,不然不是太浅薄了,哈!
计划学钢琴,先花一个月复习五线谱,然后跟着QQ从第一册练,希望不要被那几个小朋友甩下太远。领导说如果我自费买琴他就不反对,这样成本一定要控制在400刀上下,反正我也不需要太好的琴,而且有QQ帮忙挑音准过关就行。
明天就是地震29年纪念日,不知道舅舅他们会做些什么怀念亲人。妈妈总是在照片前点上香,摆两三盘水果,说几句惦念的话。我想再回唐山看看舅舅他们,非常想。

Tuesday, July 26, 2005

明天借一本讲数据结构的书,好多基本的知识都忘光了,悔不当初偷懒糊弄现在吃苦头。
还要复习算法书,看Thinking in C++, 然后把Java Thread练练手。

Friday, July 22, 2005

前两天听了Gedda唱的Je crois entendre encore,心里就不免惦记着 Les Pecheurs de perles。
还记得几年前BH2000上乐友们讨论过众多大师演唱的Je crois entendre encore--I still believe to hear。http://bh2000.net/special/patzak/detail.php?id=31
今天正好Zoe阿姨为了庆祝Gedda的生日做了一套节目,爽死了。

Friday, July 15, 2005

明天大姨和大伯就要来了, 我 激动的来。准备做京东肉饼,老蛋糕和京酱肉丝,红烧鱼。最好能买到田螺,没有就卤牛肉和鸡杂。
晚上趁着送蛋糕去看看米米,漂漂的小宝贝。

Thursday, July 14, 2005



从 社区图书馆借到了一张很喜欢的CD,爱乐电台放过片段。声音珠圆玉润,有着Amadeus招牌性的饱满和光华。他俩搭档真合适,节奏贴的很紧。两个嬉戏玩 闹的小孩一个跑一个追;一个在树上清唱童谣,另一个仰着头专注的听。来来去去,反反复复,不曾改变的习惯。可我还是知道那些溜走的美好时光不能回头,我的 小朋友们也不再会出现在厅堂里等我好一起玩。如今的快乐也是一种无奈,正如我计划之外的未来一样不可抗拒。

Wednesday, July 13, 2005

在用BT下Carlos Kleiber的唱片, 纪念他去世一周年的活动,原来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当时我没有象Cina阿姨那样嚎啕大哭,可是心里也十分酸楚。为什么我敬爱的人会抛弃我去一个我到不了的世界呢?等我死了是否能和他们相见呢?我死的时候会是一个陌生人吗?


挺好玩的一个Blog
http://blog.yam.com/morphine/

Monday, July 11, 2005

这个月底去NY看Bolshoi,不管工作找的如何出去玩一趟再说。

Sunday, July 10, 2005

今天把裙子改好了,以后再也不敢用洗衣机折腾它了。本来我以为要干洗的也不见得是什么娇贵玩意,那知道一洗就缩水,好在只缩了不到一寸勉强能穿。第二次是 领导洗的衣服,索性连烘干机都用上了,结果衬里比裙子长了快两寸根本没法穿,我哭!这条连衣裙虽然不太贵Ann Taylor LOFT 40%off 后$30,款式花样我都很喜欢,只穿两次就废掉我可不甘心。

跑去JO-ANN买花边eyelet sprig。看中的太贵,一yard要十块钱,算下来花边比裙子半价都贵,当然不会做冤大头啦。最后拣了一种长度合适,花样也对付的,买了1.5 yard不到一点,四块多。回来一比好像还真是那么长,没有浪费,嘻嘻。因为花边必须够长才能遮住内衬,所以好几个物美价廉的都落选了。//sigh。其 实我后来想到可以买先缝一个白色的底边再往上缝好看的花边,这样就能解决长度的要求了。当时傻了,不然买那种更便宜的花边还可以省两块钱。

昨天比划着缝了四分之一,看着效果还行,今天完工。露在外面的粉色针脚都很小,很难发现花边是后加的。只是花边的接头处不平整,针脚太明显,不必趴近看都 能发现是烂手工。关键是花边颜色偏黄,而我没有合适的线,用了纯白的线,对比大。花边的质地比较薄比较硬,更不容易掩藏针脚;如果是棉质有弹性的布料就好 办多了,去年给领导改裤长的那两条裤子几乎看不到针脚,多漂亮!满意的是接头处边缘的波浪花纹正好重叠,还不算太失败吧!

QQ和领导都奇怪我为什么不把衬里剪短。我最早是想这么干来着,研究了一下发现这个不要本钱的方法行不通。衬里是化纤的料子,很滑很不老实。边缘剪不齐后 卷起来锁边就会皱巴巴的,外面裙子边也不会伏贴。而且我怀疑他们用机器锁边的手艺我根本做不了(缝的很平整没有起伏),最后只好退而求其次花钱买助手来修 补。

以前妈妈教我做这些我还不屑呢,心想以后我找裁缝弄何必自己动手。事实证明她的预见非常正确。而且我也很享受做针线活计,看仔细,想清楚,分析一下可能遇到的困难,找出解决办法,和学习一样要动脑筋的。

第一次改的那条牛仔裤我现在都不忍心看,太丑了。没有锁边线头四处都是,怎么剪都还再生,简直和程序里的bug一样可恶,线迹歪歪扭扭七上八下,里面更是 惨不忍睹。第二条,起码裤脚的胡子少了,边缘也不扭曲,总算上道了。后来就知道根据料子采用不同的方法,要么锁边,要么把毛边卷起来,烫不平的裤脚加一道 缝线就平整了,手艺也逐渐进步。可惜西裤我改不好,太肥的裤腰缀上松紧带裤型就走样,裤脚根本不敢动,没有机器压无论怎么弄西裤料子都不会挺的。 Guess的裤脚有秀气的印花花纹,剪掉或是卷起来就没了,如果从膝盖处剪短补上一段蕾丝花边,但两边宽度不一样怎么办?怪谁呢,怪我太矮太瘦吧。

以后有钱了弄一个缝纫机我就可以自己做窗帘和桌布啦。哗哗,未来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美好。

Thursday, July 07, 2005

Liverpool的2005冠军杯

车子和尤文因为轻敌而被Liverpool淘汰,Liverpool的防守让敌人沮丧,失去继续战斗的信心。 米兰不会重蹈覆辙,他的死法更令人哀叹。决赛 上半场Liverpool的防守很不“贝尼特斯”,于是米兰也得到了应得的领先和成功。米兰大意吗?放松吗?好像也没有。米兰仅仅是忘记了战争还没结束, Liverpool还没死亡。除了贝尼特斯还有那个傻瓜注意到这苍白好笑的事实?

然 而最最愚忠的Liverpool愿意相信他们的主教练,愿意努 力给他们的球迷一点点安慰。可怜的米兰面对Liverpool的反击完全崩溃,他们甚至不 记得什么时候对手突然直立并踏上了毁灭之路。安切洛蒂的临场指挥不属于一流名帅,无论是调整球员心理还是遏制变化后的敌方进攻他应对迟钝、招术寥寥。队 长利用米兰的 防守失误点燃了全队复苏的火把,此时米兰对危险的嗅觉已经麻木,他们根本不知道胜利悄悄从己方阵营撤走,方寸大乱的米兰防线却逐渐水落石出。捷克人的进球 前Liverpool连续三脚传球,米兰人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从容自如的转移却不曾破坏,这竟是米兰的防守!如果巴雷西见到这一幕,他会多么的难堪。 阿隆索的点球彻底敲醒了昏睡中的米兰,然而一切都太迟了,运气凝聚在意志强者Liverpool周围,米兰失去了冠军杯成为悲伤的失败者。

决定性的胜利绝非由偶然赐生,这场比赛也不例外。Liverpool赢在他们对于主教练的信任,赢在全队上下忘我团结的精神,赢在他们“拿得起, 放得下”的气魄,赢在他们成功的战术。冠军杯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逆转,因为具备以上素质的球队现今几乎绝迹。普通球迷喜欢看充满戏剧性和悬念的比赛,资深的 球迷热衷于分析局势的变化因素。这场比赛满足了球迷的愿望,我也希望它代表了欧洲足球新的一章。

我曾经设想贝尼特斯排出的首发阵容不是上半场的而换成下半场的阵容,那么米兰是否会取得前场的优势,是否会骄傲自满,是否会以同样的脆弱迎接 Liverpool的反攻?安切洛蒂是否注意到了哈曼所起的作用,是否对盯防队长有特殊的部署,是否安排了中场安切洛蒂的防守分工?这些我从比赛里找不到 答案,似乎安切洛蒂什么都做了,又什么都没做。当米兰不面对挑战的时候,米兰是强大的、沉着的、富有活力的;而当我一遍遍回顾15分钟恶梦,不得不相信米 兰脑袋空空的来必然两手空空的走。巴雷西不在了,米兰再也没有一个统帅可以充分利用每个人的防守潜能,及时化解致命危机,防守不是某个位置的任务而是全队 的合作工程。而现在能够理解这一理念并出色设计、执行战术意图的后防大将太少太少,球员更加依赖拼抢、耐力和技巧而不是意识、想像力和配合。

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靠防守起家,在重视进攻的西甲算挺怪异的。看瓦伦西亚的比赛,论球的漂亮率性远不如皇马和Barca,瓦伦西亚是冷静而拘谨的,甚至是 斤斤计较的。整场比赛特别吸引人的场面最多十几分钟,其他时候都在等待在试探在诱惑在消磨。这种近乎变态的战术需要主教练对球员充分全面的了解和精准的预 测,需要球员之间高度的默契和信任,需要整个赛季清晰完整的备战计划,需要细致入微的调整,需要适度的松弛和放弃。Liverpool和瓦伦西亚相同的地 方很多,但是英国球会不善于按密谋踢球,这也许是贝尼特斯改造红军最头疼的一点。冠军杯他的骗术基本成功,联赛他就没有这个实力了。下赛季 Liverpool的重点只能有一个,估计贝尼特斯还是会选择联赛冠军,毕竟Liverpool球迷的支持才是球队发展的保证,满足球迷的渴望对 Liverpool来说至关重要。给贝尼特斯两年的时间他一定能带领红魔回到昔日颠峰,YOU NEVER WALK ALONE!!!

Wednesday, July 06, 2005

他们玩地很愉快,我也很开心,希望能在他们毕业以前回一趟新加坡,吃遍NUS的canteen。他们笑话我没出息,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多么怀念那一年,怀念 我离开家独立生活的第一年,怀念和朋友们共同奋斗适应新环境的一年。那时我觉得生活里有许多未知等待我发掘,有许多成就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换取,有许多享受 能够以心安理得的态度追求。
大姨和大伯要来了,哈哈。

Friday, July 01, 2005

天气终于凉快了,妈妈招生也快回来了。估计又没去张家界旅游,好辛苦。
台北爱乐的节目查询改成收费用户使用,估计不久连广播也要改。唉!不要钱的晚餐是痴人说梦呀!
TY、AB和ZQ周末来玩,我和AJ都很开心。三年没见到他们,想极了。买多点菜,不然不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