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Monday, June 27, 2005

天气太热,睡不沉, 闷且乏,人很难受。昨天的菜还行,蛋糕也比较成功。暑假变懒了,几乎没有学做新点心,天气凉一点就好了。有点想去游泳,又怕太冷。
在听Diabolus in Musica,没有感想。听了很多遍24首随想曲才稍微明白一些,估计这个也不例外。
Brendel弹的月光, 越来越急促的爱。我的爱人在明亮的月光下变得模糊, 影像逐渐褪色, 好像要被那光线带走,我拼命地向他奔去,以为能抓住他的手臂,低声央求他留下来。嗯,我结婚注册的时候就用这个曲子伴奏。

Friday, June 24, 2005

周日J要来,预备做Cheesecake、蚂蚁上树、桂花鱼或水煮鱼,酸辣汤,再炒两个个素菜,弄个凉皮就够了。还可以加一个葱烧排骨,领导烧的剧好吃。也可以做蒜茸开边虾,这么大个的虾再合适不过。
买豆腐,香菜,葱,鱼,排骨,蔬菜买个三两样,干的黄花菜,黄瓜,牛奶,Heavy Cream,Cream Cheese。可惜厥根粉条没有的卖,又滑又筋斗,咂咂!

Libertango
先弄了一个马大哥的Soul of the Tango, 觉得很不过瘾就找了一些别人的, 心里仍盼望着更热情的、更迷醉的摇摆之声。最后发现http://www.piazzolla.org/sounds/own.html 甚合我心意。
黑 眼睛里手风琴是奔放而尽兴的, 而Libertango则是媚眼流波的红衣舞女,热切的等待你、邀请你陪她跳到天亮。以前看亦舒笔下对跳舞着迷的中学女生我总奇怪“有那么好玩吗?”,按 着固定的脚步、随着无趣的伴奏,握着陌生的枯枝,寂寞只怕更要攀上心头了吧!Libertango,一切都不同。放下所有的悲伤和烦恼跟着音乐流浪至天涯 海角,新的生活从遗忘开始,路的终点在何处谁在乎,我要的是欢笑、是活力、是欲望。